冷泉港_

写自己喜欢的人和事

【光电潇应】装乖

自己yy出的小脑洞,感觉放在他们身上又甜又萌。

宠溺光X装乖翟

当然一切都是假的。

光光在综艺上说的理想型也是假的

梗萌但文笔烂


夏之光回到家,一眼就看到了躺在沙发上的那个人。他已经睡熟了,修长的双腿在沙发间微微地弓着,手里还拿着翻动过的剧本。头发长长了些,松软地搭在脸上,遮住了他原本清秀的五官。

临近门口的餐桌上,  两幅青花瓷碗筷整齐地摆放在一起, 中间是用纱网罩住的的三菜一汤,  色泽诱人, 在橘黄色的吊灯下散发出扑面而来的家常气息。

明明都已经累成这副样子了,还为自己准备了丰盛的饭菜。

夏之光觉得温暖,又有丝心疼。他将翟潇闻的头发拨开,轻拍他的脸颊,温柔地唤道:“闻闻,别在这里睡,会感冒的。”

“呜,好困~”翟潇闻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因为刚刚醒来的缘故,眼睛里漫着一层水光,显得朦朦胧胧的。

夏之光在沙发的边角坐下, 顺势将翟潇闻拢进自己的怀里。怀中的人贪恋着怀抱的温度, 脑袋像个小动物一样往里头拱了拱 。这个动作让夏之光的心一下子软了下来, 似乎一天的疲惫全因这个人而消散了。

胡乱地揉了一把他蓬松的头发, 夏之光笑着说:“这么累以后就别做饭了,我回来给你做啊。”

翟潇闻闻言立马清醒了。他从沙发上一下子坐起, 将声音抬得老高: “不行!”

“为什么不行?” 夏之光被吓了一跳, 感到微讶.

“不行就是不行。”

翟潇闻撅起嘴巴, 一脸的不开心。夏之光没办法, 只好暂时依了他。


两个人一起吃过晚饭,翟潇闻先去洗澡,夏之光留在厨房收拾碗筷。

原本翟晓闻想留下来一起洗碗,可夏之光怎么舍得。费了老长时间,他才连推带哄地把翟潇闻弄出了厨房, 走的时候还眨巴着眼睛反复地确认:“确定不要我帮忙嘛,我可以帮忙的,我不累。”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

明明小翟很讨厌洗碗,也不喜欢做饭。


翟晓闻最近有点奇怪。

夏之光想。

与其说奇怪,不如说是乖顺体贴的有些过分了?

换做以往,  小翟很少会做饭。他喜欢懒懒地倚在沙发上, 欣赏着自己在厨房忙前忙后的背影。有的时候,  小翟还会趁着他炒菜,  像个无尾熊一样粘在背后, 也不怕被锅里滚烫的油水炸到。

夏之光其实不太会做饭, 为了翟潇闻, 硬逼着自己把厨艺练了起来。

还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呢, 

夏之光边将洗好的碗放到消毒柜里, 边回忆。

对了。

从前, 他要翟潇闻帮着做点事情, 小翟总会嘴欠地说:“我可不帮你,麻烦死了”,  即使最后依然会故意垮着张脸, 口嫌体正直地帮忙。

可现在再不会抱怨了,甚至会主动帮他。

还有。

最近,  翟潇闻总是念叨着要和他一起回他爸妈家。

明明前一阵刚带着他回去过。这几天,小翟又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地说”我们应该多回家看看伯父伯母”,还旁敲侧击打听他爸妈家缺什么东西。

然后在自己说:”缺儿媳妇“的时候笑得一脸娇羞。


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呢?

是他做的饭菜不好吃吗?

还是他做事太笨手笨脚了?

亦或是他哪里做得不够周到, 让小翟缺失了安全感?

夏之光理了半天也没理出头绪。

———


夏之光在卧室找东西时, 无意间在抽屉里发现了一个浅蓝色的本子。

夏之光记得这是翟潇闻的本子, 他偶尔会在上面记录点什么。夏之光本无意翻看别人的隐私, 只是在将本子拿出来时, 没抓稳. 于是, 它就这样摊开在了地上。第一行的几个大字无意间被他看了进去:

—瞎逛在XXX综艺上说地喜欢的女生类型:

翟潇闻还在洗澡, 浴室传出“哗哗”的流水声。夏之光没克制住好奇心, 拾起本子接着往下看。

本子上的字迹工整清秀, 内容却有些好笑。

—瞎逛在XXX综艺上说地喜欢的女生类型:

—乖巧

—孝顺

—能干

—会做饭

每一行后面都被画了大大的叉。最后一行写着:

—没有一样符合!!! 

还附带了一张很丑的哭脸。

夏之光看得忍俊不禁。

他记得这是多年前,他参加一档综艺, 被问到了喜欢的女生类型。那时他还小, 对所谓的“理想型”并不太明确, 还好导演组在录制前给每个嘉宾发了台本, 告诉他们照着上面说就行了。

自己当时在节目上是怎么说的来着, 好像是:

“我喜欢乖巧温柔的女生。”

“孝顺是必须的。”

“如果能干,会做一手好饭就更好了。我是个吃货。”

夏之光想象着翟潇闻一本正经地将他说的话抄下来, 一项一项去对比, 发现没有一样符合的时候, 哭丧着脸, 嘟嘟囔囔的样子。

他的小翟,真是过分可爱了。



翟潇闻洗完澡出来, 便看见夏之光正坐在床上, 目光灼灼地望着自己, 嘴角扬起了明显的弧度。

翟潇闻觉得夏之光的笑容有些微妙。

“小翟”夏之光开口叫他, 声音里带着愉悦。

“嗯?”

“那都是台本。”

“啥啊。”翟潇闻对夏之光没头没尾的话感到困惑。

望着翟晓闻一脸迷糊的样子, 夏之光笑得愈发灿烂: “我喜欢的女生类型,我是照着台本说的。”

“啊”, 怔了半响, 翟潇闻才反应过来夏之光指的是什么, 顿时又羞又恼。他将手里的浴巾朝夏之光脸上砸过去:“你干嘛乱翻我的东西嘛~”

“幸亏看了,不然不知道你这个小脑袋瓜子胡思乱想了这么多。”夏之光边躲边走到了翟潇闻的身侧。

翟潇闻身上有一股子十分好闻的香味,像是夏日里刚从果树上采摘下的甜橙。翟潇闻有着一双漂亮的眼睛, 望着他时, 目光定定的, 纤长的睫毛会随着呼吸而微微颤动,如正欲振翅破茧的蝶。翟潇闻有着一个挺翘又小巧的鼻子, 似冬日晨光里的一抔洁白的软雪。翟潇闻的唇形饱满, 灯光下, 嘴唇呈现出鲜艳欲滴的颜色。

夏之光忍不住在他的唇上轻轻地落下了一个的吻。

“我不喜欢乖巧的女生。我喜欢你这样装乖的男生。”

他以呼吸般轻微的声音在翟晓闻耳边呢喃着:

“我喜欢闻闻。”

“无论哪种样子都喜欢。”

翟潇闻羞郝地推开他, 脸涨得通红, 佯装嫌弃地说:“你恶不恶心,肉麻兮兮的,”声音却和填满了奶油的大福饼一般, 软糯得不行。

半响,  翟潇闻感觉脸上的温度褪去了些, 才抬起眸, 对上夏之光温柔的视线:“要说话算话哦”,他双手缠绕过夏之光的劲间,  倾着身子,加深了之前那个浅尝即止的吻。

评论

热度(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