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泉港_

写自己喜欢的人和事

【红兴】归巢鸟

之前的产粮

开了福特号就po上来

偏现实向短篇



世间最留不住的就是时间。

张艺兴不止一次的深刻认知到孙红雷已经不再年轻了。

身上的肌肉逐渐松弛,从前的青丝间夹杂着越来越多的白发。脸上也有了很多皱纹,每一道都是时间打磨留下的痕迹。

张艺兴知道孙红雷还是很爱有事没事地看着他。

就像从前,孙红雷总是能在重重人群中找到他的身影,然后便是全心全意地注视,润物细无声的温柔。张艺兴似乎能从他笑弯了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身影。从当初那个会因为孙红雷抢了他的箱子而和他着急较真的小孩逐渐变成了如今的模样。

然而现在,张艺兴却不再看得清孙红雷眼睛里他的样子。

孙红雷看着他的眼睛里总是有着散不开的忧郁,像灰色的阴雨天里一层厚重的浓雾。


十几年过去了,他们之间早已激情不再。无论是对爱情还是彼此的身体。

但是孙红雷的存在却早已融入了血液,刻进了骨髓,变成了张艺兴身体的一个部分。平时毫无察觉,强行剥离,便是刺骨穿心的疼痛。

所以,张艺兴一直固执的呆在孙红雷的身边,从没有想过要离开。

他隐隐知道孙红雷在担忧些什么,却读不懂他眼中为何有着如此厚重的忧郁,就像孙红雷也不明白他因为什么而如此执着。

张艺兴想,没有激情,他们之间,还是会余下很多东西,比如单纯地拥抱。

从前,他们一次又一次地拥抱彼此,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以不同的方式。

开心或激动时,张艺兴会用一只手越过孙红雷的肩膀,从颈间绕到背脊。紧紧地抱着他。

沮丧或难过时,张艺兴则会垂下双手,将脑袋抵在孙红雷的肩头,任由他把自己环住,满心的信任和依赖。

体温透过衣料传了过来,将他包裹。呼吸间也充盈着熟悉的气息。

于是,陌生的地方也因此有了温度。

很多时候,张艺兴觉得他就像一只飞鸟,在外面不断闯荡。风吹雨打,山高路远,却无所畏惧。

因为每当孙红雷张开双臂,他便归了巢。


某天晚上,张艺兴回家后,便看到了静坐在客厅里的孙红雷。他带着老花眼镜,挺直着腰杆,随意的翻阅着一本杂志。

听到响动,孙红雷抬起了头:“忙完了,吃饭了吗?”

“嗯,吃过了。”张艺兴答道。

他走了过去。将杂志从孙红雷手里抽了出来。然后便顺势坐在他的腿上,用手将他抱住。

“抱一抱”,张艺兴说,声音里有着撒娇的意味。

孙红雷愣了会,张艺兴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向他撒过娇了,这样的场景让他恍若置身在十几年前,那时的张艺兴还是个单纯执拗的小孩。

现在小孩长大了,但是他却老了。

“怎么了?”,孙红雷回抱住了张艺兴,轻轻地拍着他的背,问道。


“哥,我爱你。”

张艺兴深吸了一口气,缓慢而郑重地又重复了一遍:“我爱你。”

孙红雷有些呆住了。

太久没有听到这三个字了,陌生到让他很久才回过神,体味到这三个字所代表的意思。

眼中的浓雾散开了些许,复苏过来的的是参着温柔的笑意。

“我也爱你。”孙红雷说,然后便是更深的拥抱。


拥抱间,张艺兴仿佛看到了从前的孙红雷,和他们相处的这么些年。刚认识时的孺慕,后来的迷恋,然后变为现在细水长流般的感情。

张艺兴爱着孙红雷的一切。

他年轻时的无限风华,中年时的乐观爽朗,他现在的样子以及他们携手走过的十几年的光阴。

评论(1)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